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

廣州市旅遊景點

Posted on 下午4:24 by ALEX

 

廣州市旅遊景點

2008.3.9 天氣晴,早上出門買了地圖,上網查資料作了功課,規劃一下今天的行程,準備來個自助旅行,說好聽是自助旅行,其實也不就是坐地鐵(捷運)去市區玩。

 

 

驚訝嗎?廣州有地鐵,在台灣叫捷運,整個系統跟台灣很像,所以不管到哪裡坐地鐵都很方便,最長的票價也只要人民幣7塊,所以只要規劃好行程,騰出時間來,去哪裡都行。

 

 

景點一 【廣州起義烈事陵園】

本來想去【黃花崗】的,以前只能在歷史課本上讀到,百聞不如一見,今天終於可以去見識看看,只可惜地鐵站只到列士陵園,在廣州只要出了地鐵站就是景點所在地,花了人民幣3塊買票,裡面算是古蹟,跟【安平】很相似,只是在大陸,景點範圍要再x10 倍。此地就像是大型的公園,可休息、下棋、運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裡有一項很特別的活動,事在當地看不到的,那就是踢毽子,幾個人圍成一圈交互踢來踢去,能踢到在我看來已算不容易,更何況他們還是耍花招的,簡直是高手中的高手阿!

PS: 當地的公車是掛電線的,在台灣不是只有電車才有嗎??怪了!地上也沒有軌道??難道公車只能直行??不然會把電線扯斷吧!

 

景點二 【陳家祠】

【陳家祠】為當地的古蹟,座落於都市中,外頭有小公園及一些歷史典故的銅像,門票為10 元人民幣,所有的建築物都有工匠的藝術雕刻作品,整體建築屋頂、屋簷的裝飾,小則廂房的門窗細膩點綴,頗具特色。

 

 

整個景點就是個典型的大宅院,裡面分東西南北廂,各個廂房都有賣不同的紀念品,還有這裡的參觀老外也很多,有歐美、阿拉伯、日本人,不懂此景點的歷史緣由也沒關係,因為外地旅行團會有導遊作解說,也有外國人的中國朋友會講英文翻譯給外國人聽,所以中英文版的解說在這裡都可以聽到。

 

 

 

景點三 【中山紀念堂】

 

此景點很一樣是個小小的公園,完整票價為10元人民幣,裡面擺放孫中山相關的歷史文件,進去裡面則是個大禮堂,裡面撥放著【官方版】的孫中山如何建立【中華民國】,真的寫中華民國,禮堂的圓頂建築很特別,整體而言,中山紀念堂就是縮小版的中正紀念堂。看來不管兩岸,創立國家的先驅永遠比不上現實政治的領導者。

 

 

 

 

景點四 【上下九-步行街】

位於地鐵捷運的【長壽路】站,出地鐵站後就是個商圈,有多大?我也不知道,因為我走不完,而且最後還迷路,這裡就等同於高雄的【新堀江】,只不過範圍大了幾十倍,平時夜市再賣的東西這裡都有,而且價錢還是台灣賣價的一半,還有很多各種類別的聚集在一起,目前我有逛到的有賣衣服、皮件、首飾、玉石、珠寶、寵物水族、銀樓……想得到的幾乎都有,因為迷路有些就沒逛到,最後還是靠認地標才回到地鐵站。

 

 

PS:在商店街的旁邊小巷子亂鑽結果就迷路了,很多小巷子街道看起來很像以前香港10幾年前的景色,像電影【雷諾傳】裡的場景,因為住宅老舊,衣服不是掛在陽台,而是掛在電纜上,吃飯不是在屋子裡吃,而是端出來擺在小巷子裡吃。

 

後記:

回到宿舍時已經天黑了,今天只是按圖索驥逛了一小部分,還有許多景點還沒去,不過腳已經快斷了,比行軍還要累,後續有去不一樣的景點再來作介紹…….

 

No Response to "廣州市旅遊景點"

Leave A Reply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