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

嘉義

Posted on 上午10:48 by ALEX


嘉義

2008.5.25 今日的行程是回去嘉義鄉下搜括農作物,距上次回來已經過了快4個月的時間,但是農村的生活基本上是十年如一日,不會有太大的變動。

行程依然一樣,先回到【過溝】,去廟裡拜拜然後買【蚵仔】,去親戚開的餅鋪消費,然後再回【新厝】。

只是今天的天氣也是大晴天,即使是在嘉義(北回歸線偏北一點點),大太陽的天氣一樣是熱的受不了,因為太熱了,所以這次就沒去田裏面鑽。

吃過午飯、睡了一點午覺,約3點多就準備起程回家囉,雖然沒去田裡面,不過還是搜刮了大量的農作物。

白米x 2  (今年賣價聽說很好)

黃豆x 1  (已經漲很兇)

西瓜x3  (消暑最佳良品)

地瓜x n (已經吃到會怕了)

弧瓜x 4(台語:ㄆㄨˊ   看起來像椰子) 

絲瓜x 4(煮菜粥很好吃)

鯽魚x n (開腸剖肚後居然還不會死)

洋蔥x n (還沒剝皮沒聞到味道之前還真看不出來)

蒜頭x n (吸血鬼~退散)

以上戰利品已經夠吃3~4個月,在什麼都漲的時代,省錢的最佳方法就是去農家拿免費的作物,前提是…..老家一定要務農的。

 

PS:回程還去【布袋港】買【蚵仔】(原產地很便宜),還吃了好吃的【蚵仔包】(麵皮+韭菜++蚵仔 先煎後炸)

No Response to "嘉義"

Leave A Reply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