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

大豪雨

Posted on 中午12:05 by ALEX

 

大豪雨

鋒面低壓攪和 高雄豪雨肆虐

中廣 更新日期:2008/06/05 21:00

高屏地區出現大豪雨災情,今天下午一點到兩點,出現(時雨量)86.5毫米 的驚人雨勢,台南及高雄累積雨量超過 兩百毫米 ,高屏地區普遍也超過150毫米 ,到達豪雨標準。為何高雄地區會出現如此集中的雨勢?中央氣象局表示:觀測上發現:台灣附近出現一個「中尺度」的低壓帶,加上方向為西南風,迎風面的南台灣地區,就出現超強的雷雨包,大雨下個不停,類似不穩定天氣型態,在梅雨季節常常會出現,民眾不能掉以輕心。

 

到晚間為止,高雄市239毫米 ,小港鳳森229毫米 ,鳳山 218毫米,台南歸仁 206毫米高雄縣大寮 199毫米台東縣達仁鄉198毫米 ,屏東牡丹壽卡181毫米 ,蘭嶼173毫米 。

 

 

來看看199毫米的雨量造成的結果

 

【災情影片】

此地點位於高雄縣大寮鄉成功路橋下方,每逢豪大雨必定積水

No Response to "大豪雨"

Leave A Reply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