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

Guitar

Posted on 上午10:44 by ALEX

 

Guitar

第一次接觸到Guitar大約是高中,當時老哥還是五專時參加吉他社,買了一把木吉他,可能是為了升學,當時對吉他跟本一點都沒興趣。到了大學一年級,雖然必修選修課程也是排的滿滿的,但是仍有空閒時間可以參加社團,對於Guitar的因緣際會是同班的室友參加了吉他社,於是就把老哥的木吉他拿來宿舍彈,由室友當指導老師及社團的教學下,慢慢的開始Play Guitar。

不同的是,社團教學用的是民謠吉他Acsoutic Guitar,而我用的是古典吉他Classical Guitar,兩者弦不同音色也不同,不過當初是抱著玩的心態,所以也就將就用了。不過室友兩者都玩,所以也練古典跟民謠,還記得當初的基本Easy的歌古典是【愛的羅曼史】而民謠的則是【擁抱】 。

就這樣玩到大四,終於花錢去網路買了一把二手民謠及一把二手電吉他,從此之後,古典吉他從此封印起來,開始玩民謠了,第二把吉他簡稱【小綠】,買來不到三天就摔到斷頭,心馬上涼了半截,還好並不嚴重用快乾還可以黏回來。有了民謠終於可以快樂的彈彈唱唱,就這樣【小綠】一直陪我到現在。

至於另一把二手電吉他,純粹自HIGH用,因為沒有專門的效果器,所以只能接上簡單的EQ,加上喇叭擴音,躲在房間亂彈亂唱,純粹發洩用,現在下場,就是分屍研究構造後,從此無法再發聲,一樣的封印在衣櫥裡面。

下一把吉他,是在今年去大陸時,晚上超無聊所以就去樂器行買的,折合台幣約700約塊。換句話說,就是去大陸時無聊花錢包的二奶,不過還是把它給帶回台灣。由於是大陸貨,音質並不會很好,介於民謠與古典之間的音色,下場是,打入冷宮,偶爾寵幸一下。

其實從學吉他到現在,依然是新手,因為大學時也是玩一玩,畢業後也沒人指導,所以就靠自學,去圖書館借書來看,上網找歌譜,最近一兩年才有時間好好練習,加上網路YouTube,有許多的網友貢獻教學,所以技術上大有進步。

 Youtube上的教學中文歌譜並不多,但是相反的英文歌的教學多到不勝梅舉,一來又可以學到很多英文,還可以聽到好聽的英文歌。還好本人英文尚且聽的懂,所以剩下的就是靠不斷的練習在練習,不過英文歌還真難唱阿,總結,吉他就是我舒發心情的一個管道,My Guitar, My Tone, My Life。

 

PS: 陸續將介紹YouTube上的英文好歌,吉他網友的教學以及吉他譜。

 

 

No Response to "Guitar"

Leave A Reply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