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

旗山-美濃

Posted on 上午9:20 by ALEX

 

旗山-美濃

2009.3.1 天氣:陰,氣象報導說有鋒面,但是在南部卻是涼爽宜人,週休二日的第二天,上網找資料去新的點,前陣子都是往東跑,這次換方向往北走,往北就只有旗山、美濃了。雖然旗山跟美濃也去了好幾次,不過這要去的是以前沒到過的景點,今天挑戰的目標是旗山的【旗尾山】,人員:老大、老二、老三。

 

早上約六點出發,兩台yamaha 一路向北,約40分車程就到旗山,騎車晃一晃先到7-11補給一下,很快就到登山口,記的很久以前在山下常有野生台灣彌猴,現在也都不見蹤影。【旗尾山】海拔318公尺,主要登山道都有舖水泥地,高度不高且主要都是爬階梯,所以一下就攻頂。

 

總階梯941階,最頂端有小涼亭可歇息,可從上眺望整個旗山鎮及美濃地區,而台灣彌猴也悄悄現身。

 

接下來下山後去糖廠吃冰再往旗山鎮吃了便宜又大碗的酸辣湯餃,緊接著向【美濃】前進,現在的美濃處處可見有錢人的豪宅,因為風景美空氣又好,又無污染水質又清晰,沿著山腳是風景最美的地方也規劃了單車的部道,難怪吸引有錢人或退休的人在此置產。

 

從美濃延著山腳邊騎編欣賞風景,直到【雙溪】,可惜一樣式枯水期河川都乾的只有少許的小水塘,下個景點是【雙溪熱帶樹木園】,大約就在【蝴蝶翠谷】裡面,又是爬山,直接上去躺在平臺吸收芬多精順便睡個午覺。

 

睡醒時快下午3點多,可是天氣看請來像4、5點,收拾裝備準備打道回府,又是40幾分的車程,屁股都麻了 -.-"


Next week:......maybe 觀音山........還是山......好像已經很久沒回【義守】.....

 

No Response to "旗山-美濃"

Leave A Reply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