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

2010嘉義

Posted on 上午9:01 by ALEX

 

2010嘉義

2010.1.17 照慣例農曆過年之前都會再回去嘉義外婆家,去年的這個時間是油菜花盛開的時候,不過今年不一樣了,根據外婆的說法是種不起來,可能是天氣異常吧!

本來期待的油菜花季,現在只能在路面看到零星的幾株,還是會去田裡,不過這次是挖地瓜(紅心番薯),距上次(2008)來挖地瓜也隔了快兩年,生疏的動作又被阿嬤重新再教育一次。

接下來換地方,這次是高麗菜,雖然高麗菜已經很低價,但是阿嬤種的是有機的無農藥的,可清楚看見菜被蟲咬的痕跡,第一次收成高麗菜還抓到菜蟲,可以說是現實版的【開心農場】。

再過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是農曆過年,到時候又會再回來,一樣還是會去田裡面,如果天氣不冷的話,來個【炕土窯】也不錯。

No Response to "2010嘉義"

Leave A Reply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