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

Cake

Posted on 上午11:01 by ALEX


 

Cake

最近家裡流行DIY,猴子DIY家具擺設,DIY奶茶、而我則是DIY蛋糕。在大學時期在麵包店打工快一學期的時間,雖然都只有烤麵包沒有過烤蛋糕,在耳濡目染下,許多做蛋糕的訣竅大致上也都了解。

因為家裡有現成的烤箱,所需要的材料也都有,缺的只是工具,為了不讓費力氣於是買了打蛋器節省時間。

所有東西準備好後,第一次試做、失敗、用分蛋法結果蛋白沾到蛋黃,完全打不發,第二次上網GOOGLE後改用全蛋做法(海綿蛋糕)、又失敗、判定應該沒有完全打發、烤出來向"發糕"(台語)

第三次直接上YOUTUBE找教學,用分蛋法做戚風蛋糕小成功、重點抓到了,蛋白絕對不能沾到一滴蛋黃或者油或水。

用圓形烤模,烤出來真的很鬆軟

第四次做 波士頓蛋糕,買了圓形盤跟鮮奶油,一樣用用分蛋法做、成功、因為抓到訣竅了。

第五次做 瑞士捲Swiss Roll,不用想當然也是、成功、不過奶油抹太多了。

做過好幾次後都做瑞士捲囉,不管做啥類型,配方都是差不多而瑞士捲做法方便又可分很多人吃,吃不完冰起來也不會變硬。

最近一次做奇異果瑞士捲、大成功,當然這也是母親節蛋高(捲),DIY多了一份心意。

結論是......DIY最省錢、最安心、但也最了工,還好做一次只花30分鐘,一個瑞士捲成本只要4個蛋+麵粉約只要$25,外面同樣大小至少賣2倍,賣蛋糕的簡直-.......噱翻了。

冰過後的瑞士捲加上猴子的特調奶茶當下午茶點心真是!   不過真真吃到的沒幾個,因為都被..............秒殺。

 

No Response to "Cake"

Leave A Reply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