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

水族箱 Plus Aquarium Plus

Posted on 晚上9:09 by ALEX


水族箱 Plus

2010.12.22接續上次 DIY USB迷你水族箱,雖然完成了但是發現魚卻陸陸續續的死亡,包括母魚、公魚、還有小魚。 我猜可能是水族箱真的太【迷你】了,導致含氧量不足才會造成魚的死亡,於是利用假日再來改造【水族箱升級計畫】。

很簡單的,就是 把以前舊的大水族箱在翻出來然後,再加上過濾的外掛就完成了,稱不上改造,就是搬個家而已。大水族箱的佈置很簡單就是把它一分為二,一邊是仔魚(培養區),一邊是成魚(繁殖區),為何要分開呢,就因為孔雀魚會吃小魚。

搬家完後又發現水族箱太空曠了,得想辦法再補充魚,這次不想買了,就直接重家裡的撈吧。

其實家裡已經有養孔雀魚了,只是都沒品種而且不漂亮,就養在外面的蓮花盆裡,雖然孔雀魚繁殖能力強,不過養在外面的盆栽幾乎都會被大魚給光,所以所剩不多。於是再度【改造】水族箱另闢個產子箱(就是把之前的迷你箱放上去而已)。

水  蓮花

粗生的 孔雀魚

這樣一舉數得,首先溶氧量夠,魚不會死,小魚培養區可以避免不會被成魚吃掉,而成魚區可以繁殖又可以觀賞,然後產子箱又可去外面撈快生產的母魚來帶產,我想這樣一定就能大量的繁殖了吧。 

改造後迷你水族箱依然存在,只是變形成產子箱,USB LED 還夠當照明燈





成魚區
產子箱
仔魚區
水族箱 上部

PLUS:孔雀魚生小魚

黑點就是小魚的眼睛
生小魚ing

No Response to "水族箱 Plus Aquarium Plus"

Leave A Reply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