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

[日誌331]水族箱●整理

Posted on 晚上7:45 by ALEX

水族箱●整理


2012.3.31 繼上次DIY日光燈後,二呎缸的水草長的特別快,大約每三週就要修剪一次,趁著整理房間的時間,順便連二呎缸也順便換水整理,紀錄一下蝦子的概況。


【桌上小蝦缸】
依然還是【蝦缸】,專門用來讓當母蝦的產房,生完後再把母蝦撈回二呎缸。水草都是【金魚藻】適合小蝦躲藏,【莫絲】因為天氣轉熱開始有點枯萎了
餵食。 小小蝦,中蝦,和公蝦,裡面沒有母蝦
腹部有凸起及體型較大的就是母蝦,大多已經生產完




蜜蜂角螺 養很久了 用來清理小缸的青苔,很有效率


至於【二呎缸】
放生自生自滅剛缸,孔雀魚+紅豆+溪蝦+玫瑰蝦+笠螺。
母玫瑰蝦放生在這裡反而懷孕機率高,可能空間比較大吧,所以母蝦都丟這裡,抱卵快生時再丟回小蝦缸。二呎缸也長滿【金魚藻】,因為缸子大,受日光燈加熱影響較少,默絲反而長得好,地毯也快鋪滿了。


孔雀魚 還是一直生,但也一直死


比較意外的,大紅豆居然生小紅豆了,不知道是卵胎生還是卵生,養好幾月才看到小紅豆
紀錄二呎缸的抱卵母蝦,黃色卵是剛成形  要變綠色  再變黑色就準備生小蝦了

腹部卵變黑色就代表準備快生了,準備要撈到產房
整理完畢,果然乾淨清爽多了

No Response to "[日誌331]水族箱●整理"

Leave A Reply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