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

[單車]屏東

Posted on 下午3:30 by ALEX

屏東
2012.5.21 這星期接連不斷的梅雨,整個人都揪在家裡,感覺自己都快發霉了。這場梅雨持續下到星期日下午才停,不過都已經是晚上了。

還好隔天星期一,有休假不用上班,早上醒來就先去外面曬曬太陽,補充一下維生素D。放晴的天氣,一如往常的就是大太陽偶爾轉陰。所以今天就規劃一下單車活動,流流汗補一補維生素D。

時間就設定在下午3:30過後,因為太陽西下不會太熱也比較不會曬傷,至於地點,高雄(縣)附近的景點都開發過了,至於高雄(市)的,太擁擠車太多,景點又太熟悉,沒有冒險的刺激感,所以不太想去。

所以轉頭將目標設定往屏東地區,還好離家不會太遠,這一次規劃的探險旅程完全就用Android 的Google Maps 來完成。
對於沒有手機上網吃到飽的我,出門前得先把所有設定給弄好,利用Google Maps 裡的【地方景點】,選取【名勝景點】喜歡的點

然後再用【設定】→【Google 研究室】→【預載區域地圖】打勾,可以將中心點大約16公里的圖資變成【離線地圖】,而且Google 圖資都已經向量化,所需要的大小不會很大,話說是16km,可是圖框範圍已經包到整個高雄市的一半了。

圖資和景點都已經準備好了,這趟旅程會有點長,所以手機電池多帶一顆,多帶傻瓜相機BenQ AE110,準備出發,軌跡紀錄軟體還是一樣愛用【Every Trail】,離線地圖不用【星跡地圖】而是功能更強的Google Maps


Google Maps 的圖資完整,就算沒3G不能導航,但也可以離線顯示目標,等於就是間接的導航

景點就挑選一些較聚集的,這樣比較不會騎太遠。因為是星期一,原本設定的許多景點【中正藝術館】【孔廟】等都沒開放,所以就放上一些DC拍的景點照片,其他景點照片會在Evey Trail 軌跡裡。

【將軍之屋】,因該算古蹟吧,周圍蠻多咖啡店的




【阿猴城門】-很奇怪,居然是在體育場裡面,單車不能進去




【中正公園】就在城門後面,綠化的長廊很好看,  公園裡的松鼠根魚還有鳥類,因為有人在餵食所以都不怕生,松鼠還可以近拍都不會怕生。  










接著就是回程了,順便去舊鐵橋的屏東側


回家後將Every Trail軌跡上傳網站

Every Trail 有更新版本,也可以和電腦板一樣,可以在手機裡看圖片了


統計結果:32.59公里,破紀錄了
費時2小時又25分,不知道可以消耗多少卡路里?



破紀錄的32Km,這次2Hr的屏東大冒險回到家也差不多6點,剛好可以吃飯。用了Google Maps跑完全程很也實用,不過離線功能的16Km有所限制,但是跟星跡地圖比起來強太多了。

利用Google Maps + 小7的【7-Wifi免上費網】應該可以完全的跟星跡地圖說掰掰,反正圖資不夠時在去小7上網補齊就好,而軌跡紀錄現在也都用Every Trail了。

後續的單車行應該越來越遠,利用小摺的方面性規劃,【單車+火車】長途行或者【單車+捷運】短程型,可以規劃一天的旅行如【單車●台南】【單車●墾丁】【單車●橋頭】,因為小摺上只要包好上火車跟捷運都不多算錢,這些規劃往後應該都會慢慢實現,因為剩下的只是時間和人的考量而已。

No Response to "[單車]屏東"

Leave A Reply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