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

葫蘆谷

Posted on 晚上7:45 by ALEX

葫蘆谷

2012.7.15 從7月開始高雄的夏天就是暴熱,這種酷暑最適合的避暑方法就是躲進深山裡面
,由於高雄屏東的深山幾乎都已經去過,加上88風災過後很多【私房】的景點早就被破壞,一開始想到避暑就會想道瀑布。


最近的【涼山瀑布】和【大津瀑布】算是比較有名,但是人也會很多,之前已經去過,短時間再去就會沒新鮮感,於是又得再開發新的景點。


照慣例還是請教google 大神,找到了【高雄市旅遊景點】,裡頭列出的景點大多數都已經去過,所以篩選後就剩下 六龜 跟茂林的景點,利用Google maps 衛星圖輔助,最終目標就設定比較近的【葫蘆谷】


接下來再google 看到底景點還存不存在,因為88風災影響真的太大了,還好今年還有人去過,可以放心去了。


路程設定就是先由國3到美濃再轉六龜,早上先去六龜探險,下午因為會有雷陣雨所以再回美濃、旗山吃東西。


星期天早上7點多出發,人員來是一樣都是跟兄弟,沿途在美濃買報紙乾糧,【巧克力】則是登山必備的

入口出會有很明顯的標識,但是入口太小太隱密所以很少人會知道,基本上這裏不用爬到太陡的山,因為主要登山口已經被擋,看Goole 好像山上的景點已經被88破壞所以未了安全就設路障了,所以在轉往左邊由左邊【溯溪】而上




由入口進入後往左過小鐵橋就是瀑布了,因該算是指標的瀑布吧!?在地人說潭底很深不建議下去,所以就在旁邊拍照

再深入就得要溯溪而上,YES!,來深山冒險,溯溪也是樂趣之一,還好水流不會很大







最後在一個小瀑布休息、吃東西、看報紙、吹涼風、沖冷水,下午就照行程去美濃旗山吃美食囉!






總結: 將這裡筆記【私密景點】,因為知道的人少,野溪比較淺,水流也不大可以泡涼,離美濃又近。
這裡只是先玩一小段,真正的上游還沒有溯溪上去,登山道雖然被阻,但還是可以過去,所以下次天氣暴熱時還會再來補完吧!


葫蘆谷 剪輯





No Response to "葫蘆谷"

Leave A Reply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