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

綠薄荷

Posted on 上午10:42 by ALEX



綠薄荷

 
到薄荷大家都會想到青箭口香糖吧,沒錯!薄荷的香味真的就是青箭的味道,話說很久以前曾經逛過國泰花市,無意間接觸到薄荷,聞起來沒啥味道,不過用手搓揉過或輕輕捏一下薄荷葉後,整股清涼的的味道就在手上,所以買了一小盆檸檬薄荷回家種,薄荷的品種有很多種,檸檬薄荷還真的有檸檬跟薄荷香。不過買回來沒幾天就枯死了。
 
 
偶爾間聽老哥說,在嘉義的老家有種一堆薄荷,於是就等有機會回嘉義時就可以順便帶回來,果不然機會到了只是沒時間回去,於是請老哥代為幫忙帶回來,帶回來時看到的竟是一大株快枯萎的薄荷,反正死馬就當活馬醫囉,種看看能不能活下來,於是就先截枝,分成好幾小盆插入一半沙土一半培養土,澆個水等明天看結果。
 

隔天,奇蹟發生了,過了一天枯萎的薄荷奇蹟似的活了過來,每天只有給他澆一次水,過了兩三天葉子也開始長出來囉。上面的新長出來,不過下面的舊葉子就會開始枯萎。
 
 
 
下方塊枯萎的葉子就剪下來,早上起來上班前用手搓揉後聞一聞,精神立刻來,清涼的味道真棒
 
 
 
剩下的殘枝把它泡在水中,慢慢的過幾天後也慢慢開始發新的芽,底部也慢慢長出跟來,再過幾天就可以移到盆子裡種了。
 
 
結論是,薄荷要種在半日照的地方,沙質土排水良好的環境,最好水分要足夠,不然很容易會枯萎,薄荷長大後就要分株囉,不然會越長越高,因為底部葉子會慢慢掉光,剪掉底部的部分又可以另外培養,照顧的好的話,就會有越來越多的薄荷囉。

No Response to "綠薄荷"

Leave A Reply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