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9日 星期二

海釣

Posted on 中午12:57 by ALEX

海釣
 
2007。10。10,一個很特別的日子,今天放假不用上班,天氣:陰,在特別的日子最適合做特別的事,那就是──釣魚,不過這是不是再去小溪小河裡釣魚,而是海釣。
 
 
地點:高雄縣彌陀鄉的某個港口,因為高雄市的大港幾乎都是限制釣魚的,所以只好到偏遠的鄉下地方。人:我、大哥、明天要入伍的老四、還有大哥的朋友"社長"。有人會覺得釣魚很無聊,其實釣魚不會無聊,因為釣魚不只是釣魚,還可以釣螃蟹,還有看別人釣魚跟釣螃蟹,一樣是釣魚,有人釣得到,也有人釣不到,我是後面的那種人。
 
 
不知道是我方法不對,還是魚太聰明了,餌丟到海裡不到10分鐘就沒了,收線的時候只看到勾子連半條魚都沒有,So,在老是釣不到魚的情況下,我選擇去釣螃蟹,釣螃蟹比釣魚還容易,只要把網丟得遠遠的,過一陣子再去收網就可以了,但也不是每次都會有收穫。
 
 
釣螃蟹的用具也很簡單,不用釣竿,只需一個特製的網子,也很便宜只要30元就可以買到一組,網子裡面還有個小網子,裡面放一些切塊的死魚然後加上一個鉛錘跟一條長長的繩子就OK了。把網子捲好,用力的往海裡丟,還可以順便鍛鍊臂力,時間到再去收網就可以了,海裡的螃蟹看到餌想吃就會被網仔纏住,麻煩的是要把螃蟹從網子裡弄處來需要花一點時間,又要小心不要被螯夾到。
 
還好今天沒有太陽,陰陰的天氣又沒風,不過回來時手跟臉還是黑了一圈,就跟去露天游泳池遊完一樣會曬黑,不過還好沒被曬傷。之前有去河釣,今天則是海釣,那下次該部會就坐船出去釣吧??

No Response to "海釣"

Leave A Reply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