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

彩虹 RainBow

Posted on 上午10:19 by ALEX


彩虹 RainBow

虹 RAINBOW,顧名思義就是下雨過後出現的弓型,今年印象中還沒看過彩虹,剛剛好在颱風來前的時候,剛下完雨後巧巧的出現在面前,而且還是雙彩虹。

彩虹出現的快,消失的也快,今天如往常的時間下班回家,不過今天比較不一樣,因為颱風要來了,回家的時候雖然沒有下雨,但風可以讓我感覺到涼意。回到家後當然就是作防颱準備,我的防颱準備就是把我種的薄荷樹拿到安全的地方,才做到一半,看著天空,突然出現的彩虹,二話不說馬上衝去拿相機拍。

因為下班都6點多了,所以天色已經有點暗,所以彩虹看起也沒那麼漂亮,先拍了幾張,然後發覺彩虹實在太大了,根本無法全部入境,於是就跑到附近的橋上去拍,不過還是一樣,只不過橋上拍的景緻比較優一點,過不久後天也暗了,彩虹也慢慢消失,全程不到10分鐘,稍縱即逝。

《猴子的特寫,可惜我是掌鏡的
 
其實有時候下午的景色也很漂亮,雖然沒辦法早起看日出,但是卻可以下班的時候看到黃昏,剛好家附近有座橋,可以看到高雄市,有機會的話可以拍到高雄85大樓黃昏的景色,現在已經過了夏至,白天越來越短,慢慢的下班時,應該天已經黑了,想要拍到更美的黃昏景色,我想也要天時地利人和吧!

《照片為同一時間拍攝,只是調整了光圈,很有Feeling
 

No Response to "彩虹 RainBow"

Leave A Reply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