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

山地門

Posted on 晚上9:14 by ALEX

 

山地門<->涼山瀑布

【風景篇】

2008.11.2 早上5:30,天還沒亮,驅車前往屏東,目標【涼山瀑布】,涼山之前就去過了,那時是在夏天,這次在秋天,水量明顯少很多,跟之前比入口處多了許多規劃過的景觀(該部會以後要收費吧),比較不一樣的是這次多了爬山,追本溯源往源頭走去,大約20分鐘才到盡頭。

 

瀑布的正下方剛好有一個大的石頭平台,到最終點的唯一獎賞就是可以免費在大石塊上躺著小睡片刻,吸收一下負離子,或者在瀑布下方學高手練功也可。

【下游瀑布】

【上游瀑布】

【最上游的瀑布-台灣形狀的岩石】

 

【涼山瀑布】之後轉往隔壁的【山地門】,記得上次來時,還是小時候,繞著陡峭的山路,目標【海神宮】。沿路的各個景點由於太多,於是按圖索驥的都大致上走了一遍。

【瑪家鄉山區-過橋後就是山地門】

【原住民文化園區入口】

【賽嘉航空公園-飛行場】


【海神宮】位於【青山村】,海神宮只是地名,不是拜拜的地方,說穿了也就是跟涼山瀑布一樣,一個烤肉玩水的地方,只是此地的景色更多,唯一不同的是,要往上游得靠真本領...................溯溪。由於是秋天加上溪水又冰冷,所以沒下水,往上游走找個適合睡覺的地方,躺下來聆聽潺潺的水聲及鳥叫蟲鳴,舒舒服服的又睡著了。


【回程高雄的黃昏】


後記:這次只走了整個山地門的1/2,瑪家鄉也沒好好仔細逛逛,其實還有許多的景點沒到,後續有機會再陸續補完。


 

【生物篇】

除了風景,生物也是生態的其中一環,其中出現的不記其數,可以用相機拍到的算是有緣。

【賽嘉飛行場-草叢中的蚱蜢】

【中山公園-老黃金獵犬】

【海神宮出現的螃蟹】

【海神宮睡覺後出現的蚱蜢】

【海神宮-擬態的蝴蝶】

【海神宮-黃色蝴蝶群】

 

【回程躲雨-想看穿難都難的竹結蟲】


 

【影音篇】

【涼山瀑布】

【賽嘉飛行場】

No Response to "山地門"

Leave A Reply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