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

MP3 大改造

Posted on 晚上7:24 by ALEX

MP3大改造
2010.11.13 自從畢業出社會工作後,就沒再去用到書桌,許多的雜物書本也都整理放在書桌禮,昨天竟然從抽屜裡翻出很久以前的電子產品MP3 還只有128M,還記得這個是跟高中同學買的二手品,大約NT:1000換算現在,都可以買到4G的MP3了,果然科技的進步真是日新月異。

為何當初會留著,就因為聽久了裡面的離電池耗損,而MP3推陳出新太快又越來越便宜,所以買新的還比較方便。

過了大概6年時間吧,這次在翻出來,反正就拿來亂改,反正壞了就當垃圾丟掉了。因為所有功能還正常就只有離電池沒電,反正都是吃5V的電,所以就特地改成外接USB電源囉。


先拆解所有零件,下方的離電沒效用所以剪掉,留下兩條電源線重新焊接


接上USB線(拿壞掉的滑鼠來用),麵包板上測試,OK果然行得通

 電源要如何外接材比較美觀?方便?於是就用小的連接器來外接(拆解不要的CD-ROM裡的零件當電源連接器)

先拿鑽頭在MP3外個鑽出想要的大小  
 

接著焊接上機板電源線,用熱融膠固定

最終再裝回去,拿音箱測試,大功告成

荒廢已久的MP3隨身聽又大復活啦,雖然容量只有128M,但是至少還有FM,還可以外接電源,拿來當小小床頭音響也不錯。............

  
說到床頭音響..........雪天使bx-10好像太早買了  -.-"

No Response to "MP3 大改造"

Leave A Reply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