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

Goodbye Mother Cat

Posted on 下午5:53 by ALEX

GoodBye Mother Cat
2010.11.01 家裡的母貓已經好幾天沒有出現了,我想牠應該已經走了,因為牠年紀也很大了,在我們家住了6~7年的時間,直到最近這一陣子,口水開始有點失禁,然後食量減少,看得出牠沒有生病,只是身體變差了。

母貓沒有特別的名字,因為台語叫【貓母】國語就翻成母貓,話說母貓是一隻野貓,很久以前就自動跑到我們家裡,所以也就固定餵牠吃東西,久而久之就在我們家長住下來。牠的習性就是獨來獨往,白天常常看不道母貓就只有晚上吃飯時間會出現。


母貓大多數時間都是養在房子的外面,因為家裡不太能讓貓近來搗亂,但是母貓非常有靈性,會自動開門進來屋子裡面然後光明正大地跑去三樓(倉庫)休息,吃飯的時候再跑下來,我們也知道牠的習性,所以就讓牠enjoy yourself.

因為是母貓,所以會繁殖小貓,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懷孕,大多是父不詳,小貓也都是在外面出生就只有(阿虎)是在屋子裡面生的。出生的小貓當然也是家裡的一份子,依樣採放任的管理方式,一切隨緣,所以有很多小貓長大之後也就落跑了。

現在母貓也不在了,家裡只剩下3隻,【黑仔】【金毛A】和收養的【小灰】,很可惜都是公的,也就是說後續可能家裡不會再有多的貓了。母貓後需幾年生的小貓也都越來越像寵物,愛玩又愛黏人,所以就特別作了貓日誌,紀錄牠們的生活點滴。






母貓最後的影片

No Response to "Goodbye Mother Cat"

Leave A Reply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