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

[春節]佛陀紀念館

Posted on 清晨7:45 by ALEX

佛陀紀念館

2012.1.23 過年的大年初一,全家出遊,地點選擇離家最近而且是新開幕的【佛陀紀念館】。不用想也知道,這個時間這個地點一定會是人山人海,不過去到哪裡都會是一樣的。

話說【佛光山】在以前是南部很著名的宗教景點,不過隨的時代的變遷漸漸沒落,近年偶爾經過知道這裡要蓋新的佛寺,沒想到很快的時間不到2年就建好了。

大年初一人潮就爆多,連停個車位都沒有,省道兩側也都被停滿,還好附近高屏溪的沿岸腹地還蠻大的,努力找還是有位置。

【佛陀紀念館】,每個建築造景都有特別的意義,一進門有【禮大聽】,左右兩側分別是獅子跟大象。
 




進入大廳,就是進駐的美食街跟紀念品商家,沒想到居然有7-11 跟星巴克,還有漢來【素食】餐廳

這不是百貨公司週年慶,而是紀念館的商品街

7-11以為會有買大亨堡之類的,特地去逛了一圈,沒想到還真的全部都是素食的,當然也買不到菸和酒,看來館方的把關還真嚴格,畢竟這是佛門聖地,對了、忘了也有【麥當勞】,不過只有賣冰淇淋。

再往裡面走去出了大廳,遠遠就可以看到全東南亞最大的【坐佛】

大道的左由兩側各有四個塔,由於人太多要排隊就沒進去參觀

像金字塔狀的就是【本館】了,左右兩側各友十八羅漢,坐佛則是在本館的正後方

整個紀念館的精華就在本館,正中展示的是【千手觀音】


觀音殿環繞著各種【觀音】



由於人爆多,想買個東西吃都要排隊,中午的午餐就是漢來烘培坊

聰明一點不要去人擠人吃高檔料理,上了二樓是大食堂,算桌的錢,可以素食吃到飽

後記,【佛陀紀念館】真的不錯,只可惜時間不對,春節人太多,很多地點都是走馬看花,感覺這裡就像是【宗教博物館】,來這裡透過展來可以了解有關佛教的源起,沒有參拜禮佛等儀式的拘束,如要拜佛要去旁邊的【佛光山】才對。

春節過後,找個機會還會再來一次,可以再這裡待上一整天好好欣賞,加上附近上山又有【義大世界】,兩個景點相乘,一定會再吸引更多的觀光潮。

Google一下  佛陀紀念館 官方網站  可以暸解更完整的導覽資訊

然後Google 衛星空照圖,整個紀念館區就像一個【方舟】,難不成這有特殊意義嗎?
難不成2012...............

No Response to "[春節]佛陀紀念館"

Leave A Reply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