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

[廣告]BloggerAds 部落格行銷

Posted on 下午6:30 by ALEX

BloggerAds

2012.1.10 關於我的部落格[相機記錄我的生活],先從一開始慢慢講古說起,約在5-6年前網路Web2.0時代開始,最有名的社群網站非【無名小站】莫屬,想當初每個人都有一組帳號,可以看文章 留言交友等,當然不例外身陷其中,但我主要還是以存放相片為主,部落格,因為寫文章不是我的專長,文筆不好也我不知道要寫啥,於是就空在那裡。

經過2007年發生【重大事件】開始,因為朋友的朋友有寫Blog,看到她的內容寫得都是一些生活紀事,還不錯,於是我也開始嘗試寫經營我的Blog。

一開始寫Blog得先選擇陣營,無名小站第一個就被我剔除,原因就是太商業了,被Yahoo併購後搞到最後連相片都有限制200M還要收費,所以就直接跳到Yahoo Blog,因為它免費,而且相片空間沒有限制。

Yahoo Blog一開始也不知道要寫啥,所以就寫了一些3C的文章,寫了幾篇後,開始決定我的BLGO風格,就是【相機記錄我的生活】,拿起相機寫日記是再也簡單不過的方法,每張照片都記錄著當時的時空背景,也記錄著某段故事,對文筆不好的我這是最適合的方式。

決定了風格後,就是持之以恆的寫作,也不是啥寫作反正就是貼相片說故事,一些阿薩布魯的大小事通通貼上去,這樣一值持續下來有個好處就是回想到之前的某些事,腦海中只有片段,上BLOG回憶一下,當下寫的紀錄歷歷在目,彷彿就像昨天才發生的事。

時間直到2010年,連免費的YahooBlog也開始商業化開始在文章後面安插廣告,而且限制也越來越多,最後受不了我決定要將Blog整個搬家,雖然每篇BLOG文章我都有【另存新檔】備份下來,但是要搬家也不是說移就移那樣簡單,因為累積文章的圖片實在太多,整個幾乎都被Yahoo Blog綁架了。

搬家前先找房子,已經決定了要轉到Google 的Blogger,因為它完全免費,自由度大可以任意自定你的BLOG風格,也不會強制給你安插廣告,加上整合Google Picasa的免費網路相簿,所以決定就是Blogger了。

問題是要怎樣從YahooBlogger 逃出來,因為Yahoo沒有文章匯出的功能,只好透過中繼站痞客幫PIXNET BLOG先幫我複製YahooBLOG的完整內容,然後再匯出Blogger支援的格式,間接的移轉到Google Blogger。

2010年10月到了現在這個Blogger後,依照自己喜歡規劃設計成儉約的風格,也寫許多文章包括開箱文,直到寫了一篇雪天使 BX-10 迷你木質音箱MP3 的開箱文,流量慢慢開始增加,可能是3C的原因吧,所以陸陸續續有買的3C照慣例都寫一篇開箱文。

隨著流量漸漸增加,於是寫網誌開始變成像玩網路遊戲一樣熱血,流量就是經驗值,寫文章就像打怪,安裝廣告的收益就是我得到的收益。

決定要在Blogger裝廣告,先google 比較哪個廣告收益最大,結果大家都指向BloggerAds,好吧!先測試放一個月看看效果如何,時間2011/12/13到2012/1/9,統計實際測試放了28天
總收益是NT:169元
完整明細


廣告位置選擇放在右下底端,廣告效率曝光並不高,錢會比較少,因為我不想廣告破壞了Blog的美觀,會去點廣告的我想大概只有我自己,電腦+手機+平板有時間上網就去點一次x2個廣告,一天累積大概10有幾次

平均一個月NT:170元的廣告金額,不無小補,可能喝一杯星巴克或吃兩餐就花光了,反正廣告就放在那邊,有流量就是賺到$$$$,對我也不痛不癢,我也不刻意去叫人來點廣告。

從Blogger後台統計資料看來一天平均至少會有100流覽人次,每天觀看文章的類別大多是3C的

再從近期發表文章的統計看來,也是3C類別累積瀏覽次數最多

如果 BloogerAds是個網路遊戲,那要個寫攻略的話,最好的方式就是寫符合大眾口味的文章,也就是3C之類的開箱文,這樣曝光率才高相對的瀏覽人數才會多。

舉例:我的 熱門文章第一名是 隨身卡片相機 Panasonic Lumix DMC-S1 ,前五名都是3C類別


用Google 搜尋關鍵字 DMC-S1  結果我的排名居然是第四名,這讓我很驚訝,因為Google 的搜尋特性,會將熱門的網站往前排,套用RPG遊戲的概念,順序越高就是等級越高,相對會使你的Blog瀏覽人數增加的,有流量的廣告收入就增加囉。



最後,當你連結進來這篇文章時,你已經為我貢獻了至少NT:0.001新台幣,感溫啊!

No Response to "[廣告]BloggerAds 部落格行銷"

Leave A Reply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