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

[單車][Android] Endomondo 軌跡紀錄

Posted on 晚上9:00 by ALEX

Endomondo 軌跡紀錄

2012.4.14 最近的休閒活動就是單車,也陸陸續續測試很多GPS軌跡紀錄軟體,包括【星跡地圖】和【Every Trail】最近又下載了【Endomondo】。


因為最近油價物價上漲,荷包縮水,相信騎單車代步或休閒運動的人可能會越來越多,所以不例外這次也寫篇測試這個軟體,多賺一點廣告稿費,騙呷騙呷。

 Endomondo Android 下載
網址 : http://goo.gl/rcxOU  普通版
               http://goo.gl/LaOU9  加強版



透過某些管道取得Android 版,而且還是PRO版本,有中文語系,所以下載安裝後顯示都是中文,圖資還是要透過3G下載,沒辦法有離線地圖

再設定選項可以設定體重,再軌跡紀錄結束後會顯示消耗多少卡路里

騎單車開始測試,由於沒有3G所以地圖只顯示軌跡,可以暫停再繼續,軌跡會自動銜接,在地圖上不會顯示斷點,也就是說暫停點繼續點會用直線來補齊

開始測試時間晚上9:21   電量 76%

測試結束,時間約9:42 電量69%  
大約20分鐘時間  電量就消耗了7%  (有點耗電)

回到家有WIFI 可以顯示地圖了,最下面的曲線表顯示的是時速統計,可以用手滑動顯示每段時間的公里速還有時速,也可以顯示軌跡的行徑路線

 統計結果,實際上軌跡紀錄總時間是15分,騎了3.6公里,設定了65Kg的我,消耗66仟卡




 Endomondo 網頁版
可以免費註冊帳號,沒有辦法手動上傳GPX軌跡檔,只能用手機上傳軌跡,網頁版介面跟手機版一樣,但可以顯示更多的GPS資訊,沒用相片上傳功能,軌跡行徑方向只能手動滑動顯示沒有自動播放功能。

EXPORT選項可以將手機上傳的軌跡輸出GPX檔

ROUTERS 可以觀看其他人上傳的軌跡




總結:【Endomondo】的軟體大概是定位在運動方面,優點是軟體中文介面還有顯示卡路里的消耗,缺點大概就是太耗電了,對於外出的單車族會時間拉長會有點不方便。軌跡紀錄的介面的【停止】選項,按一下就真的結束了,沒有再次確認的選項,稍微勿觸就結束紀錄,想再繼續也不行><"這是PRO版的耶   (該不會是要你專心運動,別亂看螢幕? 冏)。

以單車軌跡紀錄而言我會以【Every Trail】優先,跑步紀錄則是【Endomondo】較適合,因為可以幫你計算消耗的卡路里,至於【星跡地圖】已經成為備用的離線地圖了。




Pro版的  下載網址





No Response to "[單車][Android] Endomondo 軌跡紀錄"

Leave A Reply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