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

[開箱]DaGi電容式觸控筆

Posted on 晚上7:00 by ALEX

Dagi 電容式觸控筆

2012.8.18 關於[繪畫],對我而言,這種事情是要看天份的,所謂的天份就是[先天的興趣],然後加上[後天的練習]。本身對於美術還有一點興趣,所以對琴棋書畫都稍有涉略,畫畫是其中之一,一切都是從國中課本(塗鴉)開始,漸漸的自己塗鴉亂畫到大學。

畢業後就沒在認真的畫過,到現在繪畫技能沒有遺忘反而是漸漸的生疏,只有無聊時閒(畫)家常,反正只是興趣沒有要當飯吃,自從買了(半)智慧型手機Nokia 5530,剛好有觸控,又有附贈觸控筆,雖然是小小的螢幕,但是電阻式的感壓觸碰,用來繪畫倒是很合適。

利用晚上睡前的時間,用畫畫來寫日記,紀錄當時的心境,畫家通常會把情感隱喻在畫中,箇中翹楚只有當事人明白








但是自從換了大螢幕的[電容式]觸控手機  T3 ,雖然螢幕變大為4.3吋,但是電容式感應只能靠手或電容觸控筆,而且精準度又不是很好,所以當初只試畫了一張就中斷了

上網尋找解決的方案,發現youtube 的日本老兄有字行DIY 可以繪畫的觸控筆,有模有樣的自己也做一支,但實際用起來還是準確度不夠,所以基本上是放棄了。

在Google上有發現台灣廠商Dagi 達際科技有出一種專利的觸控筆,youtube 影片上看起來準度比日本老兄的準太多了,查了一下單價一支要NT:500多,不划算,直到最近再看看有降價 NT:299元,於是就敗家下訂買來玩看看。

選擇NT:299 最低價的產品,因為我知道它的核心是在筆頭的導電塑膠模組,其他的價差只是在筆身筆蓋大小不同而已

開箱:這不是開箱而是開盒,因為就只有小小的一支筆(含兩個筆架),收到貨後很意外的居然是有三個筆頭可以換,裡面還附發票


實際測試,準度果然夠,雖然知道他的專利原理,但我還是想不透,他是如何把準度控制在圓的中心點?



上網找一位"大眼美女"當麻豆來試畫看看,配合Android 繪圖軟體 Sketch Book For Mobile





實際畫上來應該"不太像"因為頭髮有改成自己想要的風格,加上軟體限制(沒有加深工具),膚色不好掌控,調色配色是我的弱點><"


最後公佈,麻豆就是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陳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妍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希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的朋友................冏



   

No Response to "[開箱]DaGi電容式觸控筆"

Leave A Reply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