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

六十石山

Posted on 晚上11:51 by ALEX

六十石山

2012.9.8  金針山,去年就已經和兄弟們用單車挑戰過一次,地點是太麻里的金針山。全程用單車,不管是用牽或者用騎的上山,下山後在騎30公里路往台東,那種特別的感覺,既是疲累又是深刻記憶。所以今年預定要再來一次不過要換個目標,設定為花蓮的【六十石山】。

照慣例用Google Maps先規劃行程,只可惜最近台鐵【玉里】站,沒有可以載單車的火車停靠,所以要【單●挑】六十石山是不太可能了,退而求其次就是開車載單車上山吧!,這樣就變得不像挑戰,反而有點像觀光了。


既然變成觀光,車子還有空位,那就再多約幾個人一起去吧,想單然爾依然是熟悉的【芳】和【Rita】,行程預定是8月中,無奈有颱風攪局,整個行程延到9月才能成行,還好翻了一下去年的金針山資料,時間也是在9月中,還有金針花可以看。


基本上規劃的行程以,花蓮【六十石山】為主,其他的景點就是大略會有重複,因為今天已經有來【花東】先玩過一次了,基本上的規劃就是    

高雄→ 太麻里海岸→  六十石山 →  民宿  → 小野柳→ 台東琵琶湖   → Home

太麻里海岸
算一算來過第三次了,去年金針山,今年花東,現在又來造訪了

悟饕池上飯包
上次花東回程時有來吃過一次,這次在回味一下,FB打卡可以領小獎品,上次wifi連線失敗,這次終於成功了,獎品就送給兩位女士吧!



羅山瀑布
之前【花東】行有經過,在外面繞一下就走沒深入,這景點剛好就在六十石山附近,所以就排進去,瀑布只能用【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】來形容



六十石山
大多數媒體的對金針山焦點都是果然都是再60十山,沿途的風景就非常漂亮,只是山路太狹小,比起太麻里的金針山路還窄,上山後,果然是規模很大,相對的人也很多,要騎單車,因該是不太可能。

所以就是當【攝隱私】猛拍照囉,順便把【縮時攝影模組】架設在車裏面紀錄




天晴民宿
下山後入住民宿已經是晚上9點囉,這次Rita 找的【天晴民宿】很讚,完全就是峇里島風格,早上悠閒的拖到很晚在出門








小野柳
就再台東森林公園的上面一些,終於這次有山又有海了,台東上午天氣就是爆熱



月光小棧
臨時改行程去的,在山上喝咖啡看海景,view 還不錯

台東森林公園
來的時間是下午4點多了,沒有充足的陽光,琵琶湖清澈的水草沒有那麼漂亮



濱海公園
剛好遇到有人在放特技風箏

照慣例【國家地裡頻道】還是要來一下

活水湖
去年的單車行居然【烙高】,完完全全就是適合單車的地方阿,也難怪要從Google Maps 看才知道有多大,在平面騎很容易就忽略,所以這次就特別補完囉。









後記:以後金針山就跟小琉球一樣,每年都至少要來一次,下次的金針山就先設定更靠近花蓮的【赤科山】好了。
金針山剪輯


No Response to "六十石山"

Leave A Reply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