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

台北行

Posted on 上午11:42 by ALEX

 

 

台北行

 

北,對我而言是個陌生的都市,因為在南部長大,對北部的印象,只能透過電視畫面。第一次對台北的記憶是小時候全家北上去動物園玩,腦中的記憶早已忘記,反而是照片的記錄還留著,而最近去台北則是服兵役時很不幸的被挑中空軍的X隊,所以再台北松山地區也好歹生活了一個多月。

 

2008.1.7因公司業務需要,需上北部出差,因開車比較耗精神又加上對北部路況環境不熟悉,評估結果為坐車北上。1/7北上先去新竹苗栗地區拜訪客戶,做自強號沿途還可欣賞中北部沿途的美景,欣賞歸欣賞,不過該辦的正事也是要辦。

 

本以為北部會很冷,出發前一晚老媽還叮嚀衣服要多穿,雖然寒流剛過,不過還好並不冷,值得一提的是新竹車站,一出車站就是SOGO,且車站也是走復古歐洲風格,頗具特色,以前在某人的旅遊舊照片中看到,對於熱愛旅遊的人,我的步調似乎是慢了點。

 

 

 

晚上則是在桃園過夜,桃園野蠻繁榮的,一樣車站外也是百貨公司林立,奔波一天下來終於可以休息,明天準備去土城鴻海,不愧是郭董的管理風格,公司文化連講話對談都很有效率。任務完成後,趁天色還沒暗還可以到處走走,台北捷運很方便想去哪都可以,相對台北的高物價,價格也合理,高雄捷運2008也要開通,票價不知有沒有台北捷運那樣漂亮。

 

 

因為還有時間,所以跟著同事去親戚家泡茶,地點是文山區木柵動物園,小時候照片的回憶頓時又浮了上來,因天色也快黑了,動物園一天逛不完,所以首當其衝的就是,貓空纜車。傳說中的貓覽,2007年新聞炒的很火熱,終於有機會可以坐了,先開車上山呼吸清晰的空氣,當地的美食還不錯吃,只是價格稍貴,由於非假日,所以遊客不會太多,回成座纜車票價單程$50,比座摩天倫還便宜,跟山上物價差了十萬八千里,總路程約15~20分,沿途可以停留動物園內站,不過天早已黑,晚上就只能欣賞大台北的夜景,如果是白天往下看還蠻刺激的。

搭玩貓攬後准備回高雄,回程搭高鐵,也是傳說中的高鐵,第一次搭,站裡的服務人員都是帥哥美女,台北至高雄自由座打8折新台幣1160元,以時間上而言比搭自強號還划算,高鐵車廂也很寬廣,由於是自由座不限搭乘時間,但是限定3個車廂,很快約90分鐘就到左營。左營站也內部也很不錯,感覺就像機場大廳一樣,出車站後還有免費接駁車,縮短回家的時間。台灣雖小,可是交通便利,交通建設也帶陸續帶給人民很多便利性,以後還有時間,可以再上台北一日或兩日也不賴。

No Response to "台北行"

Leave A Reply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