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

室內設計

Posted on 下午6:00 by ALEX

室內設計

2013.1.13新的一年、新的氣象,趁著假日閒來無事索性就來打掃整理一下房,快過農曆年了也該準備大掃除了,不過不是拿起掃把,而是用【鍵盤滑鼠】來打掃。

其實這個主意早在很久以前房間改造後(2009年),就已經醞釀在心裡很久了,但一直都沒付諸行動,算一算已經4年了,主要還是卡在【經費】考量。

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腦海裡有想法但行動前得先打個草稿,還好已經差不多一年沒碰的Google 3D繪圖軟體 【SketchUp】還沒忘記,之前都建模畫建築物,現在終於派上用場了。

花了一天的時間,實地丈量房間的格局比例,1:1的畫出房間的設計圖,我的設計想法很簡單,就是簡化,變成有品味一點。家具元件則是取材Google 的素材網3D Warehouse

然後再拍照將實地的紋理貼上3D模型裡面

其實建模來說很簡單,但為何要花上一天的時間,原因就是為了讓模型看起來更真實,所以就用了外掛VRay來【渲染】算圖,透過這軟體可以設定調整燈光、材質等,渲染後看起來就很有質感,就像真的一樣。

由於電腦太老舊,算個圖就要花上半小時,如此模擬下來有半天的時間都是在等電腦算圖。


實際成果圖






來個對照圖,現階段只動到房間的前半部,打算把電腦區變成視聽室,保留吉他跟水族箱

所謂的【經費】就是個客廳家具的花費,沙發+小茶几+電視櫃+50"大電視,算一算少說5-6萬跑不掉。現階段先自己設計出來,然後家具再慢慢的添加,希望今年能慢慢完成。

目前這只是1天的設計兼算圖結果,後續再慢慢修改3D室內設計圖,還有另一半臥室的設計還沒想好......重點還是  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$   阿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2/2考慮到電源插座,將傢俱重新排列,新增地板




No Response to "室內設計"

Leave A Reply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